close

俗話說的好:「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」,想要挑婚紗,不如先問問自己需要什麼!

 

首先,先了解自己適合什麼類型的婚紗店:

 

1、傳統婚紗店──適合比較沒有想法、比較怕麻煩且預算充足的新人。

2、全自助婚紗──適合idea源源不絕、挑戰自我、凡事都要嘗鮮的新人。但全自助不一定比較便宜。

3、自助婚紗工作室──婚紗店跟全自助集大成。妳可以很有想法,工作室可以有彈性空間,讓你發揮想像;妳也可以沒有想法,工作室可以幫妳準備好基本的配套需求。也因為工作室提供一個完整配套,所以能夠省掉妳許多麻煩,幫妳節省預算。

 

沒錯,我就是個怕麻煩、又沒什麼想法的人,加上我是小資女,所以自助婚紗工作室,最適合我不過了!男友跟我想法一致,不是他不愛我,實在是預算跟時間是個很現實的考量,雖然人家說,結婚是很夢幻的……錯!結婚其實很需要逐步計畫的,有了妥善且完備的規劃後,結婚才可以是很夢幻、很浪漫的事情~這樣聽起來很累嗎?其實也沒這麼困難!

 

要了解的地方有很多,我就列了一下需要注意的部分,也是我自己的需求啦~有這方面困難的朋友,可以依照這個清單,改成妳想要的模式,因為每個人需求不一樣嘛!

 

1、攝影師風格

(1)指定攝影師是否加價

我選的工作室沒有指定的問題,因為每個攝影師都拍得很好,會先做溝通,拍出你們想要的感覺~

(2)照片構圖、調色、感覺、細膩度、真實度、光影表現

我個人對攝影也有一些想法,所以不能太差,要有屬於我跟老公的「故事感」!

(3)拍攝新人眼神和表情是否到位(有些專業的攝影師可以瞬間捕捉新人的美好畫面,或是帶動新人,讓新人表現出自然的神情)

攝影師真的很會帶動,我老公比較憨厚,可是他不但可以擺出酷酷的表情,也可以擺出萌萌的表情XD

2、禮服

(1)付訂前能否試穿

可以~還能試穿兩三件!禮秘依照我的身形跟我整個人的感覺幫我挑的~

(2)有無分區、有無加價

分宴客及拍照,因為你總不希望宴客禮服像拍照款上山下海吧,這算是把禮服維持在高水準的一個做法!然後也不加價喔,都可以選~

(3)包套有沒有含拍照及宴客禮服

我的方案都有含!拍照部分是1白2晚1便~宴客部分是訂婚1晚、結婚1白2晚~

(4)禮服款式多寡

禮服超多的,什麼款式都有,魚尾、拖尾、A字、圓澎裙、桃心領、復古款……應有盡有!

(5)禮服衣況、新舊

保持的不錯,也不會太舊,他們經常推陳出新!

(6)禮服作工、材質

看我的婚紗照就知道啦~~

(7)有無提供伴娘服、媽媽服或花童服(不指包套內,因為有些工作室沒提供,就要去別的地方找)

有哦!而且超多選擇!伴娘服不是一條橫架就擺滿了,是一整間!媽媽服也是喔!還有分中西款式~男女花童服也有很多哦!

3、造型師

(1)跟外拍是否加價

全程跟外拍不用加價喔!而且造型師很盡責、很細心,隨時注意我的妝感有沒有花掉、頭髮有沒有亂掉~

(2)指定造型師是有無加價

我的工作室沒指定這個問題喔!因為每個造型師都有一雙施有魔法的巧手!

(3)造型師的妝感、髮型設計

造型師很厲害,而且會先透過溝通的方式,創造出妳最想要的妝感和髮型!

(4)包套裡造型套數

我選的方案是有四套造型喔!

4、輸出品及道具

(1)電子檔有無全贈

有~而且有先經過攝影師風格調色過!

(2)道具租借是否免費

超多道具都免費租借,可是當然也不要讓道具搶走新人風采啦~不過我沒有用到就是了XD

(3)精修組數

我的方案是30組哦~

(4)有無提供相本、放大照、謝卡

有12吋娘家本、18吋夫家本,還有30吋含框放大照,謝卡3款600張!

5、服務態度(這個超級重要!)

(1)有沒有設身處地為新人著想

我的門市真的很替我們想,一開始我們就跟她說我們需要的是什麼,她現場就幫我們安排好了,完全就是我們想要的,服務態度也很親切,而且一開始諮詢也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,聽我們要再去別家看看,也不會擺出一付不差你這組客人的嘴臉跟口氣!我之前去某家就是給我這種感覺!

(2)有沒有專業品質

服務態度好能大大加分,而專業度及品質是很重要的!我遇到的門市、禮秘、攝影師、造型師都很專業,完全把我們的需求處理得很完美!

好的門市、禮秘、攝影師、造型師,可以讓你心情很好,因為結婚是很繁瑣的事情,會讓妳整個火氣很大,而且結婚不只是自己的事,還是老公的事,更是兩個家庭的事,溝通不好,花錢受氣事小,毀了一生一次的婚禮事情就大條啦~~!

 

高雄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  

可以看的出來禮服多細緻了吧~然後取景的角度也很好!

 高雄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同一套禮服卻可以營造出不同感覺~

 高雄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妳看這個妝感,是不是很清透、很細緻的感覺~還有取景的方式也很特別~超喜歡這張的~

 高雄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前短後長的青綠色小禮服,帶出很俏皮的感覺~

 高雄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 

最後一套裸紗款,性感美背,好害羞~XD髮型也好韓風~

 

看完了這些想知道我們的工作室嗎?就是伊頓自助婚紗工作室~~http://www.etonwedding.com/

全台有五家分店哦!台北、新竹、中壢、台南、高雄都有她們的據點~快去找她們享受頂級服務吧!

arrow
arrow

    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